木同

全职修文不给过
围脖:微桔201910
爱发电:木同 晋江:微桔

众生皆不如你

Loki单人向

文笔渣

 —————

1.

你看着面前墟烟漫飞的阿加斯德,往日灵动的双眼不停地眨呀眨,不想眼底含的水雾猝不及防的滴落。

“阿尔娜”熟悉的嗓音,低低的豪爽的又仿佛夹了些悲切。

你浅浅应了声,却依旧没回头,攥紧手上的一块碎木,泪水滴落在地上的声音是那么清晰可闻。

“Loki会回来的吧”你努力扬起语调,却还带着点点哽咽。

你没有想得到身后人的回答,你明白,他也明白,这一切不过是你的期许,永远不可能存在的期许。

“托尔,阿加斯德就交给你了。”你胡乱抹开眼泪说着。

“你一定要好好照顾阿加斯德啊。”你没说出后半句,但你们都清楚,他会承担起雷神之责,阿加斯德也将变成真正的神域。

“你和中庭的小姑娘进展如何?”转身拂袖,你又挂上了那副与Loki无二差别的温柔笑意。

“……”你看着一向豪迈的托尔害羞地像个小孩子,手无措地挠着乱成稻草的头发。

“好好对她。”

“还用你说。”托尔鼓起腮不满道。

2.

你是在一个漫天璀璨星辰、整个阿加斯德都在忙碌着新王登基的时候悄无声息地走的。

你不想麻烦任何人,除了Loki。

可他已经不在了啊。

托尔是第二天醉乎乎被喊醒的时候才知道的,他看着你留下的一封信呆呆的,如大海般蔚蓝柔和的眸子眼睛里没有任何聚焦。

“我该出去看看了。”

说是信,不如说一句话,托尔轻轻摩挲了粗糙纸张唯一柔软到可以一下捏碎的地方,苦笑一声。

他的弟妹还没有死心啊,那就让他给他们留一个可以随时回来说说笑笑的阿加斯德吧。

至此,阴与阳,海角与天涯。

3.

你走过许多星球,去悄悄见过简与托尔刚出生的孩子,去看过曾经Loki不经意指的花花草草,你轻轻拂过这些小小的、脆弱的生命,笑得毫无阴霾,你又瞧过Loki他许诺要和你一起看的风景一起要体验的民俗。

只不过,曾经那么期待的事都无法引起你内心的波澜,你知道因为你身边少了一个最重要的人。

你见山海是他,见浮云是他。

见众生皆是他,但众生皆不及他。

你有时会自嘲是否有了臆想之症,手里的碎木也已被把玩地开始有了裂痕,当你被碎木的细渣划过一道浅浅的细痕,血迹渐渐被碎木吸收,愣了几秒,嘴角却扬了起来。

它可真像他的主人,对你的血都有着超乎常人的喜欢,你看着那道细痕眼底划过诡谲的色彩。

4.

你走到了这次旅行的终点,也是你曾经最渴慕的地方。

一个最神圣的结契之地。

你看着来来往往的成对旅人,眉间的愁拢了起来,怪不得那个家伙不愿来呢,他最不喜这些繁华热闹之地了。

怪不得,怪不得,你笑着笑着突然发现脸湿润了起来。

“小姐,可以麻烦你一件事吗?”

你恼地转过头,“什么?”

“可以麻烦得个空,和我结下婚契吗?”男子看见你满脸泪光时愣了愣,然后扬起阳光的笑容伸手绅士地说道。

你冷漠地看着他,没回答。

他却没被你的冷漠吓跑,猝不及防的拿起你的手一吻,然后快速地搂住你对你的脖颈一咬,溢出血丝。

“是你送上门的。”眼底绿光初现。

你愣愣的,没反应过来。

“混蛋,你让我等了好久。”你哭诉地捶打男子的背。

“是你让我等了这么久啊,我可一直在这里等你。”你仿佛听见一声轻叹,随风消逝,他柔柔地抚慰你的破旧不堪的心。


————

如果大家想要Loki视角的话,我后面写。

咕咕咕,我回来了,最近忙期末,一直在补😭😭





评论(4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